-森涧七明-

“昨天肖学长在小花园里的表演你看到了吗?”

“嗯…是吗?没看到呢…”

“也正常,昨天应该是肖学长临时起意,不然之前不会一点风声都没有。”

室友顾自描述着昨日的盛况,全然没注意到你闪躲的眼神。你说谎了。

你下意识去摸夹着卡片的本子,确认没有露出马脚后暗自松了口气。

这场没有未来可言的暗恋,你不想让任何人知道,甚至不想让另一方当事人知道。“就让它成为我的一个秘密吧”,你如是想道。


一改多日阴雨,昨日天气晴好。难得空闲的午后便遇到许久未见的阳光,你觉得自己运气真好。

但你没想过自己的运气竟能好到碰上肖战来小花园表演的程度。

肖战,校园里的风云人物。然而大部分学生都是只闻其名,未见其人。原因很简单,凡是他出现的地方,不出五分钟便自动形成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圈,来晚的人连看见他的发顶都困难。如果有人提前放出风声说他要来小花园,那小花园里一定都是假装来赏花或是与好友漫步闲谈,实际上在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制造一场“偶遇”的女生们。

然而昨天你看到他的时候,小花园里几乎没什么人。肖战坐在长椅上,弹着吉他唱得入神。他的歌声就像是拂过树梢枝头、吹起片片花瓣的四月风,清新且温暖。你没敢继续往前走,站在离他几米开外的地方听了一会儿。

你知道这一刻有多难得。在这个无人注意到的小小世界里,只有他和你而已;仿佛他是特意为你来演出,只为你而唱。一瞬间,日月失辉、花叶失色,周围万物都被昏暗笼罩,弹着吉他唱歌的他便是这世界里唯一散发着光的存在。你忍不住悄悄拿出手机,对焦、按键,将瞬间加载成永恒。

你本无意打扰他,然而当你收起手机再看向他的时候却发现他正望着你。你有些尴尬,心里纠结是不是应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离开这里,又看到他浅浅地笑了一下。这个笑容明媚得让你怔忡一瞬,完全丧失了继续思考的能力。好不容易找回了神,心想真的是自己打扰到他,不然他怎么会发现你。歉疚与害羞浮上心头,脸上立刻烫得跟烧起来似的。好丢人,这下真的不能再待下去了,你转身小跑着离开。


“学长昨天唱了好几首才走,平常他都只唱一首的。不过幸亏他唱了那么多,否则我肯定没耳福听到了。”室友还在絮絮地说。你从回忆中回过神,接话问她:“他唱了哪些?”

“我昨天去的晚,只赶上了最后一首,是个我不知道名字的英文歌。不过我看校网论坛上有人发帖说有一首歌很特殊,叫…叫什么来着…”室友回想了一下,“哦对,《一生守候》。”

你有些诧异。居然这么巧,《一生守候》正是你最近看的那部电影的主题曲。昨天回去把照片贴在卡片上,想起了几句歌词便随手写下聊作装饰;没想到原来他还唱了这首歌。

“好多人在论坛上分析这首歌不一般,应该是对某个特定的人唱的。能让学长想要一生守候的人,也太幸福了吧。”

也许这场暗恋就要到头了,你想,不知道学长会和什么样的女孩子说他的未来属于她呢……

“啊,学长在朋友圈告白了!!论坛都炸了!”室友看着手机上的截图,兴奋地叫出声。“他的朋友圈估计都发生八级地震了吧。”

你凑过去看。他写了很长一段,你飞快地扫了几眼,却被结尾处点出的特征钉住了。

“昨天下午”。

“小花园”。

“独自一人”。

“风吹起你的长发”。

“羞红了脸”。

……

被眩晕感攫住,你心如擂鼓,勉强看到最后一句话。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希望能和你认识一下。”

End.



[碎碎念]
Olay这张图实在是太清新了,完全就是学长的感觉,于是想了一个暗恋的故事。结尾应该he还是be想了好久,现实中肯定be的几率大,但还是想让每一个人“爱有回响”。
迅哥儿唱的《一生守候》太好听了,疯狂打call。

一个潦草的片段,祝食用愉快:)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